RanYue

退坑 偶尔闪现版/感谢过去至今的每一份喜欢

【黄黑】本世纪最大错觉

帝光黄黑

隔壁那篇是错觉吧的小黄延伸篇

没什么大关联看不看那篇都没问题

没什么事件发生的OOC日常流水账



黄黑/本世纪最大错觉

 

 

“黑子君,黄濑君是喜欢你吗?”


“是错觉吧。”


“诶,可他明明——”

 


目送女生打理整洁漂亮的长发彻底从视线范围中消失,黑子在原地停了一小会,许久,手指摸了摸鼻尖。


“又来了吗……”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抱着这样的疑问将他单独叫出来的女生变多了。


课间的教室门口、练习开始前的体育馆外、放学后的校门前,这几天只要是在学校就几乎总是会频繁被一些女生叫住,然后带去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询问相同的问题。


同样的事情反复发生总让他有一种自己穿越时空反复经历同一天的错觉。不如说……


这些女孩子之间消息也过于不流通了吧。


黑子甚至开始思考下一次自己需不需要委婉地提醒一下她们,其实还有拉一个讨论组把这个问题的答案群发一下这个解决办法。


再说,喜欢他什么的本来就是无稽之谈吧。他和黄濑君明明就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队友。


想到刚才的女生离开前欲言又止的模样,还有一句似乎是脱口而出却没说完的“可他明明”,黑子垂下眼。


没有什么“明明”。


人类总是喜欢将一些再正常不过的小细节无限放大、过度解读,又太过容易被周围的闲言碎语误导,到头来不过都是自我感觉良好产生的错觉罢了。


所以,黄濑君喜欢他这件事也一定——


“是错觉。”


空无一人的学校小花园里,他自我肯定般地点了点头。

 


「今天黑子同学开窍了吗讨论组(117人)」

结婚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大家……我也失败了   12:35

凉太大人加油:是吗……哎    12:35

结婚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黑子同学真的发自内心觉得凉太大人并没有喜欢他   12:35 

黄♡黑:可是大家都看出来了(:qゝ∠)  12:36 

结婚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我原本想举几个例子告诉黑子同学这些完全不是错觉   12:36

结婚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但是睁圆了眼睛一脸无辜的黑子同学看上去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就觉得他说得都对   12:37

凉太大人加油:我懂我懂!    12:37  

凉太大人我尽力了:前天的我也是……因为太可爱了结果什么都没说就晕晕乎乎走了 12:37 

凉太大人我尽力了:嘿嘿嘿真的好可爱……嘿嘿   12:38

黄♡黑:说到底    12:39

黄♡黑:还是凉太大人不够努力的错吧  12:39 

黄♡黑:对了,凉太大人那里怎样了?  12:40 

结婚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那边倒是相当顺利啦   12:41

结婚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在走廊上把黑子同学叫走的时候背后凉太大人的视线像是在说今晚之前鲨了我   12:42 

凉太大人我尽力了:……自信点,把“像是”两个字去掉吧  12:43 

黄♡黑:哎  12:43 

结婚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哎  12:44  

凉太大人我是友军:哎   12:44 

 

 

“轮到黑子君了!”

 

再次被迷上真心话大冒险的同班同学们强行拉上的黑子无奈地翻开自己抽到的卡片,在心里悄悄叹了口气。

 

「请向下一个进来的人提出一个绝对不会被拒绝的要求。」

 

倒不是因为觉得这个大冒险有什么难的,只是这个任务描述,很难不让他联想起上次和青峰君的那个,明明应该百分百被拒绝却又莫名其妙被答应的超级大失败冒险。

 

只是想想都有点唤起心理阴影,拳头又硬了。

 

黑子深吸了口气调整了下心情,认命地起身走到教室后门口守株待兔。

 

希望这次进来的至少是一个比青峰君强的聪明人。他面无表情地在心中悄悄祈祷。

 

站在门口低头像是思考着一会提什么要求的男生并没有注意到,两个女生颇为默契的对视一眼,露出了个“按计划行事”的神秘笑容。

 

与此同时,隔壁教室的黄濑手机“嗡嗡”震动了两声,正百无聊赖趴在课桌撑着头的人动作随意地解锁,在看见短信的瞬间有些疑惑地睁大眼,不自觉地坐直了身子。

 

「To黄濑同学:黑子哲也君有事情找你,请务必速来黑子君的教室。」

「p.s.来晚了就请自己找地方哭去吧」

「From:117分之1」


 

“小黑子?”

 

“……黄濑君。”

 

「希望这次进来的至少是一个比青峰君强的聪明人。」

 

沉默地看着一脸无知走进教室的队友很久,黑子哲也决定短时间内都不再依靠祈祷期望任何事情了。


根本没用。

 

黑子努力了一下,又多努力了一下,把即将脱口而出的“要不你还是走吧”给咽了回去。在面前模特同学迷茫清澈的眼神中,思考了几秒该提什么要求。

 

 

「今天黑子同学开窍了吗讨论组(117人)」

黄♡黑:来了来了凉太大人来了!!!    14:32

黄♡黑:黑子君会提什么要求呢~    14:33 

结婚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但是不会被拒绝的要求这种冒险,根本不会输吧? 14:33

结婚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来自黑子君的要求,什么都会答应吧?凉太大人。  14:33

凉太大人我是友军:什么都会答应吧     14:33 

凉太大人我尽力了:什么都会答应吧     14:33 

凉太大人加油:绝对是这样!          14:33 

黄♡黑:大家大家黑子君开口了!!     14:34 

 


微妙的沉默里,黄濑率先开口:“小、小黑子?怎么了吗?”

 

小黑子的气势……为什么看上去好像马上要开口和他约球场1 on 1了一样!

 

黑子:盯——

 

他突然发现,真要说的话好像、似乎一时半会他反而不确定应该提什么要求。训练结束一起回家也好,放学请客喝香草奶昔也好,请吃棒冰也好,选项好像有些太多了。

 

这个人原来会轻易答应他这么多要求的吗。

 

“小黑子,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因为他的沉默,黄濑又小心翼翼试探着开口。看向后面直勾勾盯着这边的几个人,联想到刚才收到的奇怪短信,向来脸上挂着笑的人难得脸上露出了些认真,声音因为着急音调都略微上扬,“不会是被什么人欺负了吧?”


被称为“什么人”的人们:????

 

见他突然好像有些着急了起来,黑子不得不摇摇头,再次出声。

 

“……黄濑君。”

 

“是?”回答的人一颗心绷着,生怕小黑子下一秒就扑进自己怀里汪汪大哭。

 

但事情发展的方向显然与他离谱的预想大不相同。


回想起来,作为当事人,黑子自己好像也不清楚自己是出于什么想法——也有可能什么都没想。


总之,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就已经听到自己的声音如此说道:

 

——“抱。”

 

黄濑:!!!!!!!!!!!!!!!!!!!!!?

 



......


“说——”笑的。


下意识冲黄濑抬起手做出要抱抱状的人,在看见几乎是已经凝固在原地的黄濑时,这才回神发觉自己提了个多离谱的要求。

 

还不等他把话说完,面前的人就猛得有了动作。动作之快得像是害怕他把剩下的话说完错失机会一样。


“没问题哦小黑子!“


比他高上不少的人长臂一伸,以比他想的还要大的多的力道把他一把揽进怀里。从前只是在身边隐隐闻到过的男士香水的味道迎面而来,意外的不让人讨厌的味道。


伴着耳边格外清晰的“噗通噗通”的心跳声,像是中了彩票一样元气满满的回答在离耳朵极近的地方响起。


“抱多久都没问题!”

 

黑子看不见的角度,黄濑脑袋抵在少年毛绒绒的发顶上,感受着怀里柔软的温度,脸上的笑容让后排暗中观察的女生们不约而同捂了捂眼睛,不忍心看她们的偶像表情管理失败现场。


黄濑其实大概也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表情超级不妙,但是——怎么可能拒绝嘛。


这可是小黑子诶。

 

这个人,连讨要一个拥抱都一脸淡然波澜不惊,好像自己给他什么都是理所应当的态度……

 

微微仰起的脸,认真的双眼,就连他手臂敷衍抬起的弧度都可爱得过分。

 

受不了了,投降。

 

这么想着,把人环住的双臂又忍不住收紧了一点力道。

 

 

「今天黑子同学开窍了吗讨论组(117人)」

结婚的时候可以邀请我吗:......这是在交往吗?    14:39 

黄♡黑:在交往吧    14:39

凉太大人我尽力了:在交往吧    14:39 

我也可以抱一抱黑子君吗:在交往吧    14:39 

你不可以:在交往吧    14:39 

 


被按进人怀里的黑子努力动了动脑袋。好重。他的脖子......

 

感受到他动静的黄濑心里的小恐龙疯狂乱撞。

 

像乱和人顶脑袋的小动物一样。好可爱。怎么能这么可爱。

 

黄濑忍不住悄悄蹭了蹭他的发顶,悄悄又吸了一口小黑子,但这时怀里的人突然一僵,他的心也跟着一紧。


他动作太用力弄疼小黑子了吗?


“噗。”


胸前却突然传来一声闷闷的像是笑了的声音。

 

原本打算就这样退出这个突如其来得有些莫名其妙的拥抱的黑子悄悄弯了弯眼睛。

 

什么啊。这种小动作。


像以前在祖母家见过的金毛犬一样。

 

嗯,没错,会觉得这样的黄濑君有那么一点点、只是一点点可爱。

 

一定也是他的错觉。

 

 

训练结束后的校门口。

 

托了冬天早早落山的太阳的福,黄濑不得不借着路灯昏黄的灯光打量着大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的人。

 

“话说小黑子,”他把被冻的有些僵硬的手放进西装外套的口袋,“这么冷的天真的要去喝那么冰的东西吗?”真的不会感冒吗?

 

一阵寒风吹来,黑子又往暖融融的围巾里钻了钻,还不忘瞪大眼回答问题。

 

“就一杯。”

 

他竖起一根食指,满眼认真的像是在和人谈条件。

 

当然,黄濑肯定不会天真的认为小黑子是在和他打商量。毕竟以这个人性格,就算自己说这样不健康别喝了最有可能的结局也就是一会这个人把自己撇下独自跑店里喝上了。


而且,今天中午为了给那个拥抱寻找个合适的收场,也确实是他率先提出了放学后带小黑子喝香草奶昔,这时候反悔有损他言而有信的可靠男人形象。

 

黄濑看看那根冻得也有些泛红的手指,再看看眼睛亮亮的写满了固执的人。

 

他能有什么办法呢。他也不想的。

 

可是这么努力想喝香草奶昔的小黑子也超可爱的。

 

而且这么可爱的小黑子今天第一次主动问他要了抱抱。只是喝一杯香草奶昔又怎么了!


不过,在那之前——

 


“小黑子小黑子,再说一遍,要喝几杯?”

 

黑子:?

 

黄濑君会不会是得了健忘症的可能性在脑袋中转了一圈,黑子扫了一眼表情看不出藏着什么的人,尽管疑惑却还是淡声道:“一杯。”

 

他甚至特意把竖起的食指凑近,以防风大到糊住了这个人的听觉。


好像在说:看到了吗。他是言而有信的人。


说一杯就不会变两杯。

 

外表过人的模特君被萌的心肝儿乱颤的同时眼中的计划通一闪而过。


他往下拽了拽自己本就松松垮垮的围巾。比起黑子的包粽子式围巾法,黄濑的围巾更像是一种只为好看的时尚单品。然后——


“啾~”


正对着缩在围巾里被冻的透着嫩红的脸颊,黄濑俯下身。带着体温的一个可能根本算不上吻的吻轻轻落在他冰凉的指尖。

 

自己给自己突如其来的动作配了音,黄濑这才起身笑着对他说,“好哦。”

 

“既然小黑子这么可爱的拜托了我的话!出发!”

 

说完便伸手捂住黑子带着凉意的右手,拉起他快步向M记的方向走去。

 

黑子:!!!!!!???



黑子被带的不得不快步跟上,来不及去管被发丝遮挡住的耳尖灼烫,从习以为常的角度抬起头看到的侧颜,现在看起来好像捡了什么大便宜一样脸上没出息的写满了沾沾自喜。

 

感受到他的视线,前方的人语气轻快道:“是今天下午的大冒险的回礼~啊,还有。”


他回过头,想了想,说:“也算是对最近那些不知道找小黑子做什么的女生们的战书吧?”


“我不会输的哦。”不会让给任何人。


分明是笑着,黑子却能感受到他的认真,让他有些不自在地悄悄动了动被紧紧拽住的手。

 

拽着他的手好像顿了顿,几乎微不可查的瞬间后,像是生怕被什么抢走似得,又紧了紧手上的力道。


是什么不会输。这种问题在此刻显得多余了起来。

 

被挡去大半的寒风中,紧握着的手逐渐染上彼此的温度,黑子眨眨眼。这阵子不断被各种女生询问的话语再次从记忆的各个角落侵袭而出。



⭐︎

“黑子君,黄濑君是喜欢你吗?”


......


明明应该是错觉的。她们的。还有他自己的。


人类总是喜欢将一些再正常不过的小细节无限放大、过度解读,又太过容易被周围的闲言碎语误导,到头来不过都是自我感觉良好产生的错觉罢了。


所以。是错觉。


他指尖滚烫的温度也好。


快到几乎失控的心跳也好。


稍微、稍微……有一瞬想过“如果不是错觉就好了”也好。


一定、一定。


也全是错觉。


心里这么想着,他悄悄的,用上了只有一点点的力道,慢慢回握住了这个人比自己要大一圈的手。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一边写一边抬头看文档日期才发现最开始有这个脑洞居然是去年的十月份......

总之就是随心乱写了一通www很久没写了不太熟练但是!但是!今年也写了黄黑!今年也是美好的一年!(挺胸抬头.jpg)

评论(25)

热度(2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